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重慶市場邊的古董寶店


重慶市場邊的古董寶店
懷念情的小舖應有盡有等你來光臨
記者盧志松/花蓮報導
懷舊風重現,並不會因為時間的久遠而淡忘掉它,反而再出現的同時,更加深對事物的感情。懷舊小舖位於重慶市場邊,專為喜歡古董、民歌、寶物的朋友提供交流之處,讓你像坐時光機一樣,回到從前記憶的那個你。
現代人壓力之大,少了些純樸,自從農業轉型成為工商業後,以前的人情味與勤儉,都不覆見,現代人只能睹物思情,從泛黃的照片或是物品中去追尋心中那塊美麗的記憶。五年級生的蘇麗香對於懷舊風特別有感觸,自小就是重感情的人,所以東西一用就是很久,鮮少丟棄,從小時候的獎狀、照片、物品都保留到現在,對於收藏變成了生活中的志趣,也是在不知不覺中才發覺的。蘇麗香回憶到:「年輕時,工作很拼,跑遍了大江南北,做過貿易商、貨運行等,工作令人稱羨。在大都市生活多年,最後還是覺得花蓮最適合自己,喜歡過著安定、悠閒的生活,花蓮才是他的夢想天堂」。
回到花蓮後,蘇麗香開了一間懷舊風小舖,裡頭東西應有盡有,從古早腳踏車、大同電風扇、唱片、二手書、玉石、奇木、字畫等,您想不到的東西都有,從這裡尋寶幾乎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也能發掘出意想不到的驚奇。曾經接受過蘋果日報、自由時報、更生報等媒體專訪,特殊的懷舊風店家,獨一無二的展現。
自有懷舊店家的成立後,文人雅士慕名而來,從書法家、藝術家、學校的教職員、畫家、木雕師等皆在這裡聚留,從獨到的眼光,思古之幽情,在這提供見解,享受泡茶、聊天,欣賞萬物之美。蘇麗香表示:自己很快樂的經營這家店,從一早起就專注在事業上,樂在其中,可以結交朋友又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也歡迎民眾前來交流、參觀,看看懷舊風小舖,如何讓您體驗舊物還是最好。
圖:重慶市場邊的古董寶店
營業時間:早上9點30分到晚上10點30分
電話:0937-169613
地點:花蓮市重慶市場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