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遠百新館二十八日正式開幕


遠百新館二十八日正式開幕
舊館十月十二日正式劃下句點
 記者張麗英/花蓮報導
  18年來陪伴許多花蓮人成長,座落花蓮市中華路上的花蓮遠東百貨,舊館已於10月12日正式劃下句點(圖上)。花蓮大遠百新館位在花蓮市區的和平路、林森路口,大門面向和平路為一開放式廣場,基地面積廣達三千九百坪,新館地下二樓、地上三樓外型造景特色有如大船,高超過30米的原住民圖騰的帆船船桅船頭朝東,代表旭日東昇(遠東集團大老闆名叫徐東)。
  遠東集團看好花蓮觀光產業帶來的旅客人潮及當地忠實顧客的消費實力,即將於和平路及林森路落成的花蓮大遠百新館,新館座落花蓮市區商圈,連結城市及吉安鄉與各觀光景點的精華地段,是東台灣佔地最大最耀眼的百貨,也是首座由遠東百貨和愛買超市大商場結合而成,要將花蓮由環境的邊陲帶往與北中南同步的流行中心。新館地下一樓至三樓規劃為賣場包括美食街,地下二樓及三樓頂上露天陽台規劃為停車場計有447格停車位。大門面向和平路為一開放式廣場。雖然只有五層樓,但基地廣達三千九百坪,為舊館基地的六倍大,且建築刻意設計一座高超過30米的地標,成為廣闊建築群中一支獨秀的特色建築(圖下)。
  即將於10月28日開始營運的花蓮遠東百貨新館將朝多角發展,未來也將鎖定年輕人、上班族及觀光客族群,規劃嶄新的服務與商品組合。進駐花蓮遠百的廠商為滿足全客層,商品種類齊全完善。一樓化妝品CHANEL首次進駐東台灣,另外還包括許多國際級的化妝品專櫃SISLEY、LANCOME、CD、ANNASUI等,女裝部分則集結國內本土流行服飾品牌及設計師專櫃。運動休閒區除了有adidas、NIKE等運動品牌及知名牛仔專櫃外,MERIDA腳踏車也共同進駐,強化精緻樂活的生活型態。二樓規劃童裝玩具及精緻家用家電生活用品,另有知名餐飲集團代官山。三樓還匯集花蓮特有特色商品及名產,百貨部總計約200家以上的專櫃進駐。引進全球知名品牌並結合社區城鄉資源,提供精緻樂活,讓大眾融入花蓮特色生活,享受更美好的人生。